我校师生代表队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获一等奖
  • 发布人:基础部
  • 时间:2024-01-15
  • 点击:16642
  • 来源:基础部

1月14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徐袁老师和农林工程学院徐永恒同学组成的师生代表队在激烈的竞争中拼搏而出,荣获赛项一等奖。

本届赛事根据新国赛赛制,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和“职场辩论”四个环节,其中,“情景交流”和“职场辩论”一改往年形式,创新采用“师生同赛”形式,即要求师生结为竞赛共同体,一同备赛、同台参赛。徐袁老师和徐永恒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精心准备、沉着应战、默契配合,以扎实的语言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展现了我校师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近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学生快乐学习、教师愉快工作、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三快”办学理念,持续大力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融通机制建设,形成了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生动育人局面。这次获奖是基础部聚焦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相融合、与个人终身学习相结合,以外语点亮中国智慧,以智能成就青春梦想的一项成果,也是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实现办学质量高水平的生动实践。

a.jpg


1.jpg


比赛现场.png

供稿:基础部

编辑:周晓培 王静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