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技能大赛中勇夺佳绩
  • 发布人:农林工程学院
  • 时间:2024-01-17
  • 点击:755
  • 来源:农林工程学院

112-15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2所院校88名学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农林工程学院安志傲、刘永生、殷朝辉、程姝瑜四位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获得学生组二等奖。在首次增设的教师组赛项中,关滢、苗子两位老师首战告捷,在16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学生组竞赛内容要求设计选手在4小时内完成一套5m×6m 的小花园景观施工图设计方案,施工选手根据本团队设计的施工图,经过12小时施工,完成木作、铺装、砌筑、水景营造、植物造景等工作任务,各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一件园林景观作品。教师组竞赛内容即园林景观设计,根据比赛指定的设计环境,在规定的4小时内,采用电脑软件作图完成一套园林景观设计方案。此次新增教师组竞赛项目,为教师提供了技能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关滢、苗子两位老师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们与学生同向同行,不畏艰难,在学院全方位支持、团队精诚合作及后援团鼎力协助下,最终在省赛赛场上斩获佳绩。

成绩斐然,并非偶然。农林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指引作用,努力将职业技能大赛标准要求同课程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起来,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素养水平。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整体思路,积极总结比赛经验,促进竞赛成果转化,以技能大赛带动师生技能水平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与教师专业成长的双向优势互补。

4271c3d01c45577c.jpg.cthumb.jpg


6454ec0de1e076af.jpg.cthumb.jpg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白耀博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