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23年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荣誉称号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4-01-19
  • 点击:19219
  • 来源:

根据《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苏教发〔2021〕25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发函〔2023〕14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我校成功获得“2023年江苏省绿色学校(高校)”荣誉称号。这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建设美丽校园的积极成果。

学校高度重视,顶层设计“护绿”。学校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着力建设绿色学校,并在年度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了具体举措。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创建工作任务明确到部门,细化到责任人,量化到每阶段的工作目标,按时间、按阶段督导,保质保量、有力有序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全员积极行动,形成合力“爱绿”。后勤管理处负责统筹协调,全校相关部门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协作联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在基础建设方面,学校新旧建筑节能改造均执行国家最新要求,满足节能减排、绿色环保要求。在学科课程上,园艺、环境、生态类等学科体现生态文明教育内容。在生态文明知识宣传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讲座、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积极倡导环保、低碳、节水、节能理念,引导师生践行科学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

011801.jpg

010802.jpg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袁鑫迪   审核: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