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设身处地学习党史 ——公共基础党总支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20
  • 点击:43314
  • 来源:[db:来源]

为更加真切、生动地学习党史,4月17日,公共基础党总支组织所属各支部党员和教师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那段气壮山河、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全体成员聆听讲解员讲述战役经过、烈士事迹以及民支前的历史瞻仰了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早期领导人刘晓浦、刘一梦烈士墓和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00多名烈士墓群;参观了以兵民是胜利之本为主题、展现沂蒙系列红色故事的“沂蒙情”雕塑园实地体验了当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华东野战军、地方军和民兵团结一致、奋勇杀敌的战斗环境。

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座座英雄墓一处处战斗遗迹、一组组主题雕塑、一桩桩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深刻道理。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枪林弹雨的战场之上,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红嫂精神”;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初心,明确了“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和担当。

全体党员在烈士英名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供稿:公共基础党总支

编辑:王静 审核:付学军